To Do List

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沒想到意外地這麼快到來

總以為我還年輕 有大把的時間讓自己準備好參加一場演唱會

但後來想想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天

換句話說 我從來不是位「及格」的歌迷

我喜歡音樂

五月天 SHE 梁靜茹 A-Lin 徐佳瑩…… 這些耳熟能詳的人們(或將多)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失落、失眠與歡唱的夜

儘管如此 還是沒有到如數家珍每張專輯的每一首歌曲的地步

所以 「參加一場演唱會」這件事 當然也一直是奢求又有點遙遠的事了!

 

一個禮拜前 Anson私訊我 給了我30秒考慮2張五月天在高雄演唱會的門票

興奮之餘 開心的是價錢是可接受的範圍

符合我想聽歌卻又不想太燒錢的考量 立馬答應衝!

直到現場看到一大片深藍色的螢光棒 才真正感受到這樣的魄力

(喔!沒錯 我們一行人完全手無寸直驅入世運主場館了)

我想 對於九零後的我們而言,五月天不是遙不可及的偶像團體

他們的歌伴隨我們的喜怒哀樂 用歌詞道出我們的青春故事

還有更多青澀又酸甜苦辣並重的回憶

每個人來到這場演唱會 尋找自己與五月天的共鳴

有人聽著《溫柔》掉下眼淚 或因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而沈默

跟著《乾杯》一起掉入時光隧道 《戀愛ING》讓你重溫LOVE的溫度

在找尋共鳴的同時 接踵而來的每一首歌 不論熟悉或生疏

一起跟著歌詞、跟著五月天大聲地唱著吼著 

當阿信活生生在台前唱起《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

曾經被拿來當過去心情寫照的字句配上現場演唱

我願意就這樣靜靜聽著 心卻完全漏了半拍 因為發現居然是五月天陪我挺過了那樣的歲月 

 

親愛的五月天 今晚的高雄持續下雨

當然了 看台區有了大遮蓋 免掉了在大雨中揮汗的部份

謝謝你們給的精彩夜晚

讓我能跟著其他五萬人

跟著《入陣曲》、《將軍令》一起熱血沸騰

和《OAOA》與《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一起大聲唱出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

謝謝這個演唱會讓我意識到

你們的歌是我的青春 

 

最後,附上我最大的共鳴—《乾杯》

敬五月天伴我度過的每個動人時刻

LET'S ROCK IT !!!!!

 

後記:

後來很後悔進場前沒買螢光棒,入場後發現男女老少幾乎人手一支 而且還是中控能一起變色的那種 後來聽學長說 一支正版適用每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算是此次最大遺憾沒有之一      誓言下一次一定要準備好五月天的新歌再去現場聽一次(前提是要搶得到票?!)這次一飽耳福聽了許多新專輯—《自傳》的新歌,又再次被那樣的旋律、歌詞震懾了⋯⋯回家立馬載KKbox怒聽整晚,現場聽真的跟Youtube上一模模一樣樣耶  五月天伴隨的是青春啊!才不管你哪一首聽過或不熟呢!跟著全場大吼大唱、不分你我他~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呀!

 

Let%5Cs Rock It

 

 

 

arrow
arrow

    Ari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