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iDay  ,

會不會有時候,在被許多事情追著跑時,

很想一個人靜下來獨處,

不是趕企劃書、不是打電台稿、沒有一拖拉庫的報告和惱人的訊息通知......

最近有太多事情追著自己跑,

弄得壓根沒自己的時間獨處,

週五去了好久沒去的「現代散文研讀及習作」,

在寫課後習作時,

才很哀傷的發現 上大學後已經很久沒有很單純地看一本書了!

尤其大二的緊湊步調 壓根沒有好好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所以我很認真的為往後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的自己 定了「i自己日」(iDay)

每個月最少要有一個自己的時間 一個人去旅行、看電影、閱讀...... anything will do!

其實,如果妳願意的話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iDay時光

只是在於心境上的轉換 沒有壓力的自在 隨心所欲  去他的一堆瑣事 

妳可以去星巴克喝一杯熱焦糖瑪奇朵 但面對的是隔天要交的期中報告

那sorry! 這不是我在iDay中所追求的  

麻煩妳丟掉該死的所有待辦事項 帥氣的過一天!

適當的釋放帶來更好的自己  WHY NOT?


正文:〈熟客知道我os很多,反正這裡是自稱部落客 實為心情手札blah blah之處 所以廢話會特別多〉

於是,昨晚是我期待已久的iDay 

在第一次看到《勝者為王》預告片後 任意門帶妳去看Eddie

就決定首映一定得衝了   而!且我要自己〝享用〞這部電影  

*以下有論及劇情 不想被破梗 請直接滑到最後!*

〈圖片取自網路〉

彭于晏舒淇的組合,

熟女與小鮮肉的姊弟戀,〈大概有很多少女都為Eddie來了~〉

故事情節在講述一個過了適婚年齡的事業女強人─盛如曦〈舒淇飾〉,

在社會和父母的緊迫壓力下,

堅持自己的戀愛原則 她相信有一天 有一個愛她的人 會循著自己發出的訊號 搭著飛船出現,

在這之前 她會一直等...... 

後來馬賽〈彭于晏飾〉的岀現 驗證了如曦的愛情信仰 彼此陷入愛河,

後來卻發生了種種因素 讓這段感情面臨兩難的抉擇......


打動我的從來就不是故事,當然也不是彭于晏啦  

ps.個人不喜歡馬賽這個角色 愛情觀裡不能接受男女地位不相當 純屬個人偏見

是盛如曦的角色 她的想法與我的不謀而合 

每句關於愛情的台詞 我都恨不得把它們塞進腦海 一輩子緊記住!

就像郭敬明賦於《小時代2─青木時代》中周崇光的台詞: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妳愛的人,

他會穿越這個世間洶湧的人群,一一走過他們,

懷著一顆用力跳動的心臟,

捧著滿腔的熱和沉甸甸的愛,

走向你、抓緊你,他一定會找到你的,你要等。」

對於盛如曦來說 在那個人到來前 「剩著,就先剩著吧!」

對呀!「剩著」又何妨?

但矛盾的是 你要待到何時呢?

茫茫人海中,你要找誰奮鬥、與誰拼搏呢?

雖然現在才大學 卻想了好多關於未來的事

愛情也是一大部分 在學校還能無後顧之憂談天真的戀愛

但出社會後 你還有信心嗎?

整齣戲最讓賺人熱淚的 

金士榤 飾演的盛爸與白醫師對白的那段了!

一個父親對女兒幸福的寄託,

用男人與男人的方式對談說出,

金士榤的演技無話可說,

最後一句:「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別的都不行。」

全場的啜泣聲都在這段當配音了 

也能想像一位父親在婚禮上 將女兒的手交到另個男人手上 是多麼大的寄託!!!


也許對《剩者為王》抱持過大的期待,

這類電影 擅長將情感細膩的鋪敘,

但本部節奏過快 又或者我太過理性〈現實〉

實在不懂男女主角怎麼電到 馬賽被那麼多嫩妹告白都無動於衷,

偏偏遇上了盛如曦 共在旅館度過一夜便能生情,

而最後的結局 馬賽的突然出現 究竟代表他一年後蛻變了什麼呢?

再來最不能接受的 還是我對於男生的刻板印象 (i'm sooooo sorry!)

說服自己是電影 好吧!不要那麼認真!

金士榤的精湛演技 是值回票價的一幕 也是每個女兒的共鳴吧!


談談魯蛇:

現今「魯蛇」 一詞簡直概括了所有單身的人類,

Loser? 誰說一定要有另外一半才是WINNER

姐姐立馬給你兩百個白眼加兩拳〈揮!

單字有背有保庇  Loser (N.) 輸家 

如果你認為現在的狀態、所作所為 並不是原地踏步,

你一個人忙得踏實、有目標,

你是很帥氣的在自己夢想的這條路上大步向前的話,

千萬別為了偶爾的寂寞空虛要人陪 而去濫竽充數,

反正就先剩著吧 我相信 將自己培養好 也是成長的養分。



arrow
arrow

    Ari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